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送思路解民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军区、郑州市警备区决策部署,3月18日,金水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学军带领工作组赶到荥阳市崔庙镇白赵村,走村组、访农户,察实情、谋实策,科学筹划新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组一到白赵村,即与荥阳市扶贫办主任张双利、崔庙镇党委书记孙晓丽,荥阳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建,驻村第一书记丁立伟、村支书马良记以及村民代表等干部群众一起,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实现整村脱贫后如何巩固成果、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周学军征求了白赵村帮扶责任单位和村两委成员对当前帮扶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就落实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初步方案。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按照郑州警备区统一部署安排,金水区人武部2016年初参与定点帮扶荥阳市崔庙镇白赵村,该村于2016年底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人武部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要求,按照“群众所需,部队所能”的原则,先后为该村援建饮水工程,帮助引进种植油牡丹脱贫项目,援建安装节能路灯,帮扶困难群众等,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调研,工作组通过听取村干部情况介绍、查看基础设施使用情况、询问贫困户生活等方式,听取真实声音,掌握真实情况,摸清帮扶需求,理清帮扶思路,现场研究协调新的扶贫项目,强力助推白赵村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