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身边 | 潢川志愿者:50天爱心餐 暖胃又暖心

2020年03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潢川县光州志愿者协会、县餐饮业与饭店协会、县光州家宴四合院联合组织的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务送餐活动圆满收官。自1月27日至今,该志愿服务一直默默支持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50天,风雨无阻。

餐饮物资和购买食材的费用来自社会捐赠,累计接收善款87230元,支出87024.1元,剩余205.9元;送餐员均为自驾车,油耗自理;厨师皆由光州家宴四合院出资聘用。志愿者每天上午11:40、下午5:20,都会给值守在县交界处及县火车站、高速路口等8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送餐,最远的一趟来回近300公里。这些卡点离城区较远,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值守人员饮食不便。

卡点值守人员多次劝说志愿者不要再送餐了——“每餐饭都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还不收费,真是暖胃又暖心,你们还一直坚持着,真让我们感觉特别不好意思”。志愿者均回应称“这是社会爱心人士的善款采购的食材,比起您们值守人员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安全而付出的辛劳,我们志愿者只是做了爱心传输的活儿,真是微不足道”。一位志愿者的家属曾阻止她外出,觉得疫情期间过于危险,还不顾家,但当他被妻子拉着一起送了几次餐后,他说:“一次次地送餐,也一次次地温暖了我自己。以前我不明白妻子在志愿者协会都瞎忙些啥,这次和她一起参与了志愿送餐活动,真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和价值所在!”

据悉,发起这次义务送餐活动的光州志愿者协会曾多次参与该县县委宣传部号召的公益事业,诸如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服务春运、助力高考、腊八节公益粥等活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协会同时组织了由专业理发师组成的义务理发队,开着载有“爱心理发屋”的汽车,免费为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许多环卫工人理发。(薛小磊 王瑛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