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致富带头人孙趁玲

2020年03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我种的中顺80辣椒收成可好了,今年我准备种十亩,你们就放心的种吧,不用发愁卖出去,公司负责回收呢。”在大岗李乡户岗村记者见到了憨厚朴实的孙趁玲大姐,她正在向乡亲们介绍中顺809辣椒。

“去年该俺可发大财了,俺号召乡政府种了2亩6分地的中顺808辣椒,卖了3万多元,和辣椒套种的大蒜也卖了个好价钱,卖了4.7万元。”孙趁玲根本都没敢想过,2亩6分地共收入了8万多元。50岁的孙趁玲一下子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左邻右舍的乡亲们都来向她取经,学习她的致富经验。

孙趁玲家每年都种大蒜,却没想到这个中顺808辣椒会收入这么高,“今年俺还得种,不但种,还要扩大种植面积。俺今年种了3亩早春茬,搭上小弓棚,再种7亩蒜茬,争取今年来个大丰收。俺两口也不出去打工,就在家种地,也不少收入,还能照顾家。”孙趁玲说。

今年,大岗李乡政府又给孙趁玲推荐了中顺809辣椒,比中顺808角更大,产量更高,更好摘,孙趁玲说,“俺不但自己种,还要带动村里的贫困户种,俺要给他们介绍经验,让他们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据了解,中顺808辣椒是2019年大岗李乡引进的产业项目,在贫困户和广大农户中普遍种植。该项目是由辉杰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由中顺公司以1.5元的保底价格和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并由中顺公司全程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政府还给贫困户购买自然灾害险,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