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贫困户王清军的“致富经”

2020年03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通许县大岗李乡三王村记者见到了憨厚朴实的贫困户王清军,并分享了他的“致富经”。

王清军是一名残疾人,也是一名老党员,60多岁,因为残疾无法外出务工,家里非常困难,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贫困户后通过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的帮扶。

2018年政府引导农户种植中顺808辣椒,王清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种植了5亩,而且是和西瓜、大蒜套种的,开始因为缺乏经验,辣椒长势不太好。帮扶责任人和包村领导知道后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乡里,乡领导立即和中顺808辣椒公司联系,公司派了技术人员亲自到农户地里进行技术指导,通过技术人员指导后王清军掌握了种植方法,又给辣椒施肥、浇水,辣椒后期长势非常好。到了采摘的时候,因为王清军身体不便,便以一斤一元的价格请村里的老人帮助采摘。最后算下来王清军5亩地一共收入了4万多元,王清军做梦都没想到会见这么多钱,加上儿子媳妇外出务工的收入,王清军一家2018年成功脱贫。

王清军想,不光只是脱贫,还要过上好生活。这不,今年该乡政府又给他推荐了中顺809辣椒,比中顺808角更大,产量更高,更好摘,况且中顺公司还以1.5元的保底价格和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中顺公司还全程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政府还准备给贫困户购买自然灾害险,让他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今年田地里村里又给安了地埋管,浇水更方便了,我们老两口干起活来也会轻松很多,去年种的辣椒有点少,今年我准备种植13亩,虽然我身体残疾了,但是我脑子不残疾,希望今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挣点钱盖个新楼房。”王清军说道,“俺呢不但自己种,还要带动村里的其他贫困户种,俺要给他们介绍经验,让他们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