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大岗李乡政府帮助贫困户销售兔子

2020年03月19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通许县大岗李乡政府院停了多辆三轮车,车上装满了兔子。“我们正发愁兔子卖不出去呢,政府帮我们想办法卖出去了,价格还合理,这下我们不用发愁销路了”,“是啊,政府没少帮我们办好事,党的政策就是好”,几个贫困户在高兴地交谈着,原来他们都是前来卖兔子的贫困户。

为了扩大贫困户增收渠道,2018年大岗李乡政府引导贫困户养殖肉兔增加收入,为提高贫困户积极性,政府为每户贫困户提供300元的养兔补贴,并请专家定期提供上门技术指导、防疫防治,很多贫困户包括残疾人贫困户、老人户都积极参与进来。

因为近段疫情影响,蓄产品滞销,养殖户不能及时将这些长成的兔子卖出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在知晓这一情况后,乡政府积极想办法,以市场价收购,通过联系饭店、联系收购商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进行销售,另外政府购买一部分发放到各村疫情防控卡点用于改善值班人员生活,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也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

大岗李乡政府正积极探索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养兔产业、辣椒种植业,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顺利脱贫奔小康。(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