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名留学生感言:我要努力,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2020年03月1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疫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爱!我女儿回来以后,消毒、吃的、喝的都做得非常好,非常感谢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话未说完,肖妈妈已是满眼泪花。3月17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小潘庄村壹号公园,留学生李旭的妈妈说起女儿这几天的归国经历不胜感慨。

李旭是英国某大学留学生,3月7日经北京回到郑州。“我们前期通过宣传、走访已经了解到李旭的行程和健康状况,接到电话后,马上派人派车接送。”东风路街道卫生防控负责人屈炳峰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入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东风路街道迅速行动,强化宣传,落实“双报告”。联合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车专职对接,随时做好入境人员的转运、消毒及集中隔离手续办理等保障工作。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清查,澄清底数,签订承诺书或保证书。迅速展开宣传攻势,组织张贴《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17号),发放“致中牟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至各家各户,录制“一封信”音频不间断滚动播放。在各卡口安装摄像头,加强卡口管理,及时排查大数据推送境外人员信息。

对入境集中隔离人员,东风路街道建立微信群,每天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询问所求所需,提供温馨服务。“化妆品、牙膏、牙刷、毛巾等一些生活用品,在微信上说一下,我们都按照她的要求,买好了送过去。”屈炳峰说,办事处工作人员每天最少两次与隔离人员联系,了解体温、身体状况和个人生活需求。


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李旭很是感动,危难时刻,不远万里回到祖国的怀抱,更让她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她在微信上说,“我是不是还有4天就可以解除隔离了?我出去以后可以做志愿者吗?做点儿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登记信息、送快递、提水啥都行!”

3月18日,记者电话联系李旭时,她高兴地说:“只有经历了困境和灾难,才可以真正认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有真正的归属感和国家集体荣辱感,感谢办事处的贴心关怀和周到服务,更坚定了我要报效祖国的决心。回去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学成归来。”(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