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进一扇门 只见一个人 只跑一次腿”,禹州市设立惠企政策服务区提速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好了,通过‘惠企政策服务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让俺对申请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解决了我们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

3月13日下午,来自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谷晓华在禹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服务区”窗口咨询时满意地说道。

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禹州市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整合中央、省市的各项优惠政策48项惠企措施,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指南》,实施政策落实日报告、日例会工作机制,确保政策落实不棚架、不遗漏,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

禹州市通过市融媒体中心的《云上禹州》客户端和禹州电视台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组织发改委、工信委等部门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让政策全面落地,让企业充分受益。禹州市在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惠企政策服务区”,放弃节假休息,实行“7个工作日制度”,实施“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式”服务等方式,真正“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确保各级制定的“惠企政策”在第一时间惠及复工复产企业。

截至目前,禹州市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已惠及32007家企业,全市5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56家,复工率达到100%。申报上级贷款支持资金近160亿元,积极落实企业生产要素降费、税收减免、信息服务政策,税费减少近3000万元,房租减免110万元,为企业申请稳岗补贴5226.37万元;减免企业单位缴费部分养老金2900万元,实现返岗就业4685人次。(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