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方位治理路域环境

2020年03月19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公路、桥梁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公路通行能力,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加大国省干线、城乡快速公路巡查力度,开启全方位路域环境治理模式。

多管齐下全面治理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将沿黄快速路、科学大道、G310、荥广路、环翠峪旅游大道等国省干线、城乡快速公路列为治理重点,在路巡过程中对发现的违法设置加水点、违章占道经营、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道路通行障碍物、桥下空间安全等问题进行同步治理,做到多角度发力、全面治理。

随查随改及时治理

针对发现的问题,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本着“应治尽治、随查随改”的原则及时消除隐患,对违章占道经营,做到发现一起监督劝离一起;对违法加水点做到当场监督拆除违法设备,恢复原状;对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的,活动标志当场清除,固定标志通知责任人到场移除;对路巡中发现的无主路障即发现即清理;对桥下空间存在的隐患性问题拍照登记,及时联系相关责任人依法限时整改。仅3月18日当日就劝离违章占道经营8处、清理非公路标志9处、监督拆除违法加水点1处、巡查桥梁2座。

融合服务温情治理

在巡查治理过程中,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坚持融服务于执法,依法治理的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道路安全的宣传普及,帮助违章占道经营商贩收拾货品,对违法加水点造成的路面污染,主动动手冲洗。服务型执法赢得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和一致好评,树立了较好的行业形象,提升了执法效能。(王世端 禹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