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动真格 已拖移严重违停车13台

2020年03月19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尽快恢复城区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真正做到还路于民,营造出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交通环境,从3月18日开始,中牟县交警大队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动真劲,下“猛药”。截至目前,粘贴告知单、拨打点对点劝移电话800余个,出动拖车两辆,先后拖移严重影响交通且联系不到车主的违停车13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群众外出,切实做到居家隔离。中牟城区多个居民小区实行禁止本小区外出车辆再次入内,导致城区内车辆违停乱象十分突出。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中牟交警对一般违停实施了暂不处罚的人性化、柔性执法政策,致使占压斑马线、双排违停、路口违停等任性停车现象频现。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居民小区已经恢复了小区车辆正常出入,但违停现象仍没有得到有效杜绝。为缓解交通压力,中牟交警通过粘贴告知书、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违停车主尽快挪车,但效果并不明显。

在治理的现场,记者看到有的车辆停在马路中间,本来双向六车道的马路,被违停车辆占用的仅剩两个车道。有的还停在斑马线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转弯。在民警进行拖移过程中,过往的群众看到后无不拍手叫好,有的伸出了大拇指,有的说这种乱象早该整治了。


在此,中牟交警紧急呼吁广大车主:为了不影响您和他人的出行,请把您的爱车挪一挪,尽量停放到不影响通行安全的地方。据了解,根据疫情逐步好转的情况,中牟交警将实时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请部分司机不要再随意停车了。(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