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三心”服务助脱贫

2020年03月1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强化帮扶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细心排查。采取上门询问、对照台账等方式,帮扶责任人对所分包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卡中的“2019年收入情况”和“帮扶措施及成效”填写情况进行统一排查和整改。同时,各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所享受到的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排查,进一步摸清、核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确保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暖心关怀。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叩门入户等形式向贫困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扶贫政策,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仪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关注贫困户适龄子女学习状况,是否满足“空中课堂”的条件,帮助解决上网课难的问题。

精心帮扶。对全乡310户贫困户分别制定2020年“一户一策”规划,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贫困户,及时告知最新的招聘信息,协助贫困户办理健康证明,确保出行安全顺利;对在家务农的贫困户,组织农技人员和“土专家”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对有需求的贫困群众及时解疑答惑,指导贫困户浇水、追肥、施药;对无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实行政策兜底,确保能够如期顺利脱贫。(生俊东 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