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暖心法官自掏腰包 圆梦孩子线上课堂

2020年03月1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这部智能手机,明天的直播课,他俩就可以按时收看了,有什么问题也能在班级群里询问老师,再也不用去邻居家蹭课了。”西峡县丁河镇的贫困户皮某从西峡法院法官任超手中接过手机,开心地说。

“能为你们做些事情,我感觉很踏实,孩子学习是大事,坚决不能耽误!来,我给你们说说怎么用。”任超耐心地说。“谢谢法官叔叔!”俩孩子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据悉,家住丁河镇大竹园村的皮某一家因残致贫,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这段期间俩孩子都得在家里上网课,但皮某家里只有一部手机还不是智能的,更别说有电脑和网络了,根本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已经开网课好几周了,俩孩子都是到邻居家蹭课,十分不方便,皮某心里很是着急。

3月18日,西峡县人民法院丁河法庭的庭长任超来到贫困户皮某家时,细心的他发现俩孩子都不在家,在追问孩子学习情况时,皮某才说出了实情。任庭长一听,立即到镇上自掏腰包购买了两台智能手机并配置了手机流量卡,还耐心地给他们演示使用方法。任庭长一再叮嘱皮某:“以后孩子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一定要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会尽能力帮你解决的”。皮某一家激动不已,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临走时,皮某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有了你们的帮忙,日子才更有奔头。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将来让他们回报社会。”(生俊东 李冬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