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保障春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2020年03月1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好时节。“你这里销售的农资产品的原材料,有没有营业执照、检验报告、生产许可证?如遇问题,源头能否追溯到?”3月19日,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正在叶邑镇的农资市场,对农资经营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能够买到质量安全、可靠的农资产品,叶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叶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两个专门的农资产品质量检查组,实行队、所联合的工作方式,对叶县所有农资产品的质量、市场价格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

严把质量关。叶县市场监管局在此次农资产品质量检测中,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履行主体责任、经营户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销售凭证等落实情况,严厉查处销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并对化肥、农膜、农药等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样检查。

严把价格关。杜绝不法商户借疫情之机,出现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依法严肃查处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12315监管平台举报、监督作用,让更多的直接受益者参与到市场稳定的监督中来,有效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秩序。

截至目前,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9个乡镇的75家农资经营户进行了检查,共抽检化肥样品45个,农膜样品5个,农药除草剂若干,待检测结果出来后,依据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销售假农资违法行为,做到质量关与价格关方面的‘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保障农资产品市场稳定发展,充分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迎信说。(蔡长伟 王迎霞 许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