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智慧健康小屋”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指数

2020年03月19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想不到在单位也能进行健康体检,真方便咱们职工了”,正在体检的郏县总工会付亚鹏高兴地说。近日,郏县总工会设立的“智慧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机关干部职工在单位就能享受便捷的自助健康服务。

3月18日上午,郏县中医院的医疗服务队专程来到县总工会设立的“智慧健康小屋”巡诊。在20平米的小屋内,放置着身高体重仪、血压仪、跑步机等体检设备,医生为职工们进行身高、体重、心脑血管疾病检测、心理压力检测等一站式体检服务,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和预防保健建议等常识,引导问诊机关干部职工树立“崇尚健康、远离疾病”的健康观念。

据了解,2019年8月郏县总工会与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文关于印发《郏县智慧健康小屋建设方案》的通知,郏县总工会与郏县卫健委联合启动建设“智慧健康小屋”,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健康档案建立、健康筛查等一系列智能健康管理服务,干部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随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提升生活质量,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有效保障家庭的和谐以及社会的稳定。郏县总工会积极倡导以点带面、逐步推广,截至目前,已在全县推广建成“智慧健康小屋”30余家,被干部职工称为“健康贴心小卫士”。

“郏县总工会精心筹划,合理部署,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及就诊预约服务,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真正发挥‘智慧健康小屋’作用。健康中国2030计划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未来,郏县总工会将会参与到更多工会、企业等健康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健康郏县的建设。”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对记者说。(蔡长伟 叶小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