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联合律师志愿者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2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不容松懈,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辖区单位陆陆续续开始复工,导致社区疫情防疫点流动人员增加,防疫工作人员工作量加大,个别小区甚至出现人员不足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联合河南绿城律师事务所、河南锦策律师事务所、河南良善律师事务所等8家律师机构积极响应郑州市律协号召,安排工作人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3月18日,经八路司法所根据小区情况将各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分配到岗,并与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接。


3月19日早7点,志愿者们提前到岗进行值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对进出社区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帮助对扫码登记存在操作困难的老人进行信息注册、扫码或者进行身份登记;对从外地返郑人员特别是境外入郑人员的信息进行严格登记、核查信息,确保无任何遗漏。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感受到了他们无私的付出和收获的劳累,随后会积极配合并劝导他人配合社区工作,在疫情期间每周定期到社区做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