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产业扶贫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0年03月20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扶贫可谓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致富之源。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保证所有贫困群众如期顺利实现脱贫,修武县鼓励各乡镇因地制宜,把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作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主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不断拓宽就业渠道。

  王屯乡东黄村果蔬大棚工作人员正在管护刚种下的麒麟瓜苗

该县王屯乡东黄村果蔬大棚项目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每年拿出租金的一半用于东黄村、西黄村、周流村三个村的37户贫困户分红。

  西村乡小南坡村鞋帮加工厂正在工作

忙时照顾家庭,闲时打工赚钱,该县西村乡小南坡村鞋帮加工厂采取灵活工作方式,为贫困家庭妇女提供就业岗位,熟练工月收入能达4000多元。

  云溪农场田园综合体项目工作人员正在为新栽下的洋葱喷洒营养液

该县云溪农场田园综合体项目围绕枣树种植大棚、村落历史文化、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打造农业美学旅游发展体系,延伸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助力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该县西村乡西大掌村蔬菜大棚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并通过对外租赁的方式,每年向该乡117户贫困户进行分红。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县统筹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加快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2020年,该县计划投资3102.7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1个,使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务工、收益分红等实现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王辉 李维/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