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举措解民忧暖民心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年03月2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不断调整工作模式,紧密依靠群众,在保障疫情防控不出现漏洞的同时,不忘以群众意愿为出发点,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践行民意聚民心。疫情防控期间,雁鸣湖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爱心人士、典型事件,群防群治中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党员干部中优秀代表、模范典型,引导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党委政府凝聚力、号召力。在统筹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从环境整治成效、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脱贫攻坚脱贫情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向群众展现雁鸣湖镇新面貌、新气象。


精准帮扶助脱贫。雁鸣湖镇扶贫办负总责,对各帮扶责任人进行产业扶贫、就业政策宣传培训,要求各帮扶负责人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探讨,认真解答贫困户在发展种植、养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对有就业意向的贫困人口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等,做到结合贫困户各自特点精准施策,量身设计“脱贫方案”,为贫困户增收指明方向。


为民解忧惠民生。一直以来,雁鸣湖镇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农民工工资拖欠、办事难、村内垃圾处理不及时、开发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制定领导包案、村干部跑腿代办、各行政村环境卫生评比、小商小贩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一系列制度,不断推动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