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控闭环最后一米 古城街道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

2020年03月2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需要您的返程信息为您办理返洛手续,到时社区会安排工作人员随同医护工作者一起到机场接您去集中隔离点,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这是洛龙区古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记录境外返洛同胞行程信息的场景,记录后工作人员还需要及时联系街道文化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境外返洛隔离手续,拿到手续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区疾控中心更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通知,并安排好前往机场接收返洛人员的120车辆。

日前,防范境外疫情反向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项紧迫又重要的任务。连日来,古城街道多措并举,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坚守防控闭环最后一米。

随着境外人员管控措施的实施,夜间重点人员转运频繁,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共同研究制定《古城街道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明确分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人员思想高度重视,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对接入境人员航班和位置信息,做好相关人员的接收服务工作。

在出发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全副武装,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一样也不能少。带上相关手续的社区工作人员到机场接待区与站点工作人员对接接收程序,将境外返洛人员带出机场,由医护人员进行全身消毒后才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无论时间早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整装待命,提前守候在机场,只为能够准时安全地将境外返洛人员带回“家”。

截至目前,古城街道共计接收境外返洛人员75名。工作人员一趟趟披星戴月都只为了能够安全地将境外同胞接回“家”,在这个温暖的“避风港”为每一位公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张扬 张依晨 郭明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