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难题 精准把脉 荥阳市住建局为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2020年03月2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住建局组织6个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建筑企业施工一线开展指导帮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把脉问诊”,并开展对症指导,精准施策,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3月18日,荥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三送一强”专题协调会对3月15日建设领域政银企座谈会开展“回头看”,并对近期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及施工项目反映出的58个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分级分类,明确责任部门和科室,要求责任科室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疫情期间审批手续办理问题,荥阳市住建局成立行政审批服务专班,并与荥阳市162个省、市重点项目所属企业建立了服务专线,18个项目已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 2个项目实施容缺办理,2个项目已提前进行了资料预审和前置辅导,其余项目已全部落实“一对一”专员服务。围绕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方面,荥阳市住建局先后为26个在建项目退还农民工保障金1519.5842万元,包括8个在建项目缴纳现金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转为保函的698万元,并为三家企业申请奖励资金60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和项目资金负担。围绕企业和项目用工难方面荥阳市住建局帮助在建项目协调省内省外10231人返岗复工,目前,工程复工率100%,用工恢复率100%。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施工材料供应困难问题,荥阳市住建局已积极协调荥阳23家商混站、2家沥青厂、1家水泥厂顺利复工达产,打通建筑施工材料供应链,着眼建筑材料供应环节,切实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和推进。围绕防疫物资缺乏问题,荥阳市住建局积极联系荥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部门,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建立起供销渠道,集中为企业和项目协调防护口罩228532只、额温枪35个、消毒液4.2吨、防护服30套及大量洗手液等物资。(王世端 唐向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