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引导银保机构全力支持春茶生产稳产增收

2020年03月2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信阳市正进入春茶生产季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春茶生产突出面临生产资金紧缺、生产成本上升、销售渠道受阻等问题,信阳银保监分局围绕如何实现春茶生产平稳运行、确保茶产业稳产稳收,引领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金融资源供给、优化金融产品结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春茶生产顺利推进。

  信阳银保监分局参加市政府召开的金融支持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专题座谈会

  强化监管政策引领。及时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春茶生产的通知》,引导银保机构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支持辖内涉茶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其在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合理的金融需求。

  农行信阳分行工作人员深入茶园调查春茶生长态势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解决涉茶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缺少经营资金问题,引导辖区银行业机构快速统筹信用资源,设立专项信贷规模,主动增加临时、额外信贷和产品支持。截至目前,辖区银行业机构累计为364户涉茶企业投放贷款15.3亿元,为1633户茶农投放小额贷款3.51亿元。

  浉河区农联社领导班子深入茶叶加工厂,就疫情期间春茶的复工复产和资金需求等事项进行调研

  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引导辖区银保机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积极拓展线上金融服务,提升涉茶企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效率。辖区银保机构主动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开发设计涉茶企业专属金融产品,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据统计,辖区13家银行业机构根据疫情实际,开发设计出“茶香融”“茶易贷”“茶权抵押贷款”“爱茶农”等13款专属涉茶信贷产品。

  中原农险信阳服务组工作人员为茶园承保验标现场

  帮扶困难企业发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茶企业和农户,辖区银行业机构主动提供差异化的优惠金融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涉茶企业受影响程度、复产情况及贷款状况等,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下调利率、提供保护征信等措施,支持涉茶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影响。

  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员工深入茶园实地进行贷前调查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辖区银保机构主动帮助涉茶企业、茶农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春茶销售不畅难题,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引导鼓励茶企、茶农利用微商、电商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销售,拓展销售渠道,提高信阳春茶市场占有率。(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