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大别山:采茶缺人手?我们来帮忙!

2020年03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缺人手?我来支援!

3月17日下午,光山县斛山乡156名临时采茶工在完成体温检测和消杀防护工作后,登上了6辆发往固始的专车,前往河南(固始)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场开展春茶采摘工作。

进入三月中旬,气温回升,万物萌动!春茶抽芽速度增快,信阳毛尖产地信阳市各县区茶园陆续进入了春茶采摘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采茶工分配不均,固始县河南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因采茶人手不够,导致上千亩春茶无法及时采摘。

得知这一用工需求信息后,光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陶中华同志安排光山县人社局与固始县人社局主动对接,组织县内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固始县茶园开展劳务合作。

在光山县委组织部的协调下,经过光山、固始两地人社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的通力合作,一个跨越两县区的采茶“大军”浩浩荡荡地开进固始县茶园。

这种短期劳务合作模式,既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也将为每位临时采茶工人增加3000-7000元不等的收入,实现了企业和个人的双赢。

据悉,在疫情期间,光山县委组织部组织县人社、工信、交通等部门积极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从二月份起开展的“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已为385家县内企业发布用工信息6800个,招聘7433人,占计划数的109%,并积极与浙江、福建、江苏、广东等地对接,了解员工复工返岗需求,“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采取点对点方式包车送达,有限避免了人员流动造成的感染风险。目前全县外出直通车累计418车次输送7798人,点对点包车累计156台次输送3670人。(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何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