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襄城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平安抵许!

2020年03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下午,襄城县驰援武汉的4名医护人员平安抵达许昌,他们将与许昌市其它县市区的医护人员统一到市锦江之星酒店进行隔离休整。

春日的许昌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下午17点40分,两辆载着41名英雄的中巴车缓缓驶过京港澳高速许昌站出口,来自许昌市各县市区的医护人员手持国旗热烈欢迎英雄归来。

这次欢迎英雄归来的队伍中,韩真真的两个女儿也来了,时隔33天,终于见到妈妈,却只能隔窗叫妈妈,隔窗与妈妈握手,诉说无尽的思念。

黎闯的儿子黎浩禹听说爸爸今天要回来,早早的准备了一盒巧克力,送给爸爸,小小男子汉的感情都融在了这盒巧克力中,那是对爸爸的盼望,更是对爸爸的敬仰。黎闯的爱人李利鹤说:“黎闯他出征武汉的时候,我以为他只是换了一个医院工作而已,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今天回来,看到党和政府给他们这么高的荣誉,我才感到他们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为他感到骄傲。”

白衣作战袍,战疫真英雄。襄城县4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2月15日紧急奔赴武汉并进驻江汉区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黎闯是襄城县医护团队中唯一的男性,他深情地说:“在武汉的33天里,从最初的紧张忙碌,到这几天的待命休整,大家一直在为武汉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而努力,今天离别武汉了,忽然觉得日子过得这么快。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它很坚强、也很好客,我们很受感动,祝福武汉,武汉加油!”

经过33天的艰苦奋斗逆行助援,4名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救治任务,并相继在抗疫一线向所属的河南省第八批医疗队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对护师王娟娟来说,方舱医院不仅给了她难忘的青春记忆,还让她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当她得知自己被党组织肯定,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候,她激动地说:“这是我在方舱医院最自豪的一件事,也是我人生中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它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医者仁心救治患者,为社会贡献力量。”

凯旋的英雄短暂停留后,在铁骑的引领下,中巴车缓缓驶向隔离休整的酒店。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我们襄城这方热土养育的英雄,襄城人民为你们骄傲!14天隔离结束后,我们在襄城等你们回家。(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