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口罩25万只!光山县首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投产

2020年03月2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光山县槐店乡槐香园易地搬迁点的扶贫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戴着口罩和头套的工人们站在机器旁边,随着“哐当、哐当”的节奏,一只只一次性口罩从机器里“吐”出来,分装、打包、运送……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是该县首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不仅解决贫困人口就业,还将破解当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

“我们从3月16日开始调试生产,全部投产后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24万只,就近解决36人就业,其中贫困户有20人,月增收3000多元,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利都防护制品公司法人代表程茂银介绍说。

连日来,光山县多措并举加强复工复产工作,严格监督管理,对复工企业实地检查,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细致做好服务,对符合开工条件的企业,尤其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企业,主动落实便企惠企政策,依法依规简化流程,帮办手续,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利都防护用品公司主动筹建口罩生产线,利用公司生产一次性医疗防护用品的优势,购买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并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安装设备、调试生产,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第二条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中,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公司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加强技术培训,严把质量关,为社会提供优质口罩,所生产产品能够满足全县口罩需求,并销售至全国各地,仓库里,已打包好的口罩和一次性隔离衣正待运往全县,为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防护。

住在附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陈凤群,是扶贫车间里的老员工,她一边熟练地包装一次性口罩,一边说:“在家门口务工,每个月能够收入3000多元钱,能照顾家庭还能挣到钱。”(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张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