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荥阳市人民政府下发了《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荥政﹝2020﹞2号)文件,明确了荥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意义、目的、对象、内容、时间、实施方法、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等。

此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包括普查标准时点在荥阳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荥阳市、现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荥阳市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普查分为准备阶段、普查登记阶段、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三个阶段。目前,荥阳市正在有序推进准备阶段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普查,将为荥阳市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加速“西美”荥阳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王世端 谈迎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