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镇:“三个过硬”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20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年来,食用菌种植及加工产业一直是内乡县夏馆镇的支柱产业。经过不断探索,夏馆镇的食用菌种植及加工产业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家家户户谈起食用菌香菇种植技术,都是侃侃而谈、如数家珍,食用菌香菇种植不断壮大得益于夏馆镇的“三个过硬”。

队伍过硬。从食用菌办公室,到逐步整合的农业服务中心,在队伍建设上,夏馆镇食用菌香菇种植、管理一直秉承宏观调控、科学引导、重点突破、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建设了一支理论技术、实践技术集一身的管理团队,农业服务中心成员个个都是食用菌种植专家。

质量过硬。供应食用菌香菇种袋的木屑,全部由农业服务中心一一把关,所有木屑必须是符合香菇种植的木屑。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督促群众按照防护要求及早进行种植。对各村明确任务,落实清单制管理,实行日日排队制度,解决了香菇种植供应木屑瓶颈问题。

效果过硬。强服务,促提升。每村通过香菇种植能手、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转移劳动力,实现贫困群众种植规范化、集约化。通过优惠的贷款政策、大力度的种植补贴政策,群众种植香菇的热情空前高涨。各村脱贫责任组根据贫困群众实际情况,因户施策,每一户制定种植计划,充分落实种植补贴政策。超前规划,深耕产业,打造种、产、销一体的示范基地。先后组织各村到香菇产业快速发展的西峡县等地学习、考察,确定香菇棚、菌棒厂的规范建设方案,对菇农进行科学系统的培训,提供种植技术,保证了香菇的品质,通过产业链打造,实现群众经济稳步提升。(生俊东 张梦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