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一位农民捐款一百元带来的感动

2020年03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一早,中牟县郑庵镇党政办进来一位行色匆匆的男子,他看上去约有40多岁,头戴安全帽,衣衫朴素,推测应是附近村庄的农民。当工作人员询问他办理什么业务时,他默默不语从衣袋里掏出一百元钱,放在桌上说,“抗疫呢,这是我捐给你们的。”说完这句话把钱放在办公桌上扭头便往外走。

值班的工作人员急忙拦住他,以不接受无名捐赠为由才问出该男子原来是郑庵镇常庄村人,名叫王进安,之后便拒绝透露任何信息,匆匆离去,连一张照片都未来得及留下。

工作人员看着桌上的捐款无所适从,这轻飘飘的一百元钱带给他们的却是沉甸甸的感动。在向镇领导汇报后,把这一百元钱交到了镇慈善总会,让这位农民群众的爱心在抗疫一线汇聚温暖。工作人员很清楚一百元钱对于农民的价值,平时生活中,他们甚至不舍得花费十元钱买一份好点的晚餐,他们手中的一角一分都是背井离乡、辛苦打拼的血汗钱。平时勤俭刻苦却在疫情面前毫不吝啬,这份善举值得赞扬!

爱心不分大小,点滴温暖人心。自疫情爆发以来,郑庵镇接连收到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群体捐款捐物,在疫情面前,全镇干群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抱着必胜的信念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展现出卓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倡树典型,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场硬仗,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而努力奋斗!(王君杰 武晓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