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复工复产忙 增收有保障

2020年03月2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在位于方城县清河镇王营村的产业孵化园内,一度按下“暂停键”的沉寂车间又传出机器的轰鸣。华联制衣厂扶贫车间里,每天有四五十名工人争分夺秒地加紧生产。

崔花青是王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村里推荐她到扶贫车间务工,每个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家庭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2019年,崔花青一家光荣地脱了贫。由于前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车间一度停产。接到车间复工的通知后,崔花青第一时间就返岗上班了。“目前华联制衣厂的员工返岗率达90%以上,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生产,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华联制衣厂负责人李新志说道。

连日来,方城县的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已全面复工复产。田野里春意盎然,车间内生产正酣。为了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了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着力解决扶贫企业复工难题、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搭建用工对接平台,以岗位带动扶贫,建立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金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50个扶贫车间、300多个扶贫基地已全部复工,今年,全县利用农业综合保险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3777人,开发公益岗位2777个,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开辟了源头活水。”(生俊东 张栋察 王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