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开标”

2020年03月2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南阳市第八中学二期综合教学楼科教图书楼扩建工程在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的“线上开标大厅”举行“不见面开标”。这是南阳市卧龙区首个“线上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进入“不见面开标”时代。

“不见面开标”是指将传统的开标场所移到互联网。开标当日,投标人(供应商)无需到达开标现场,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均可在任意地点进入“线上开标大厅”参加开标,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投标人聚集。

为助力复工复产,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印发了《关于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后交易防疫工作方案》,引导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启动不见面开标系统,经多次与软件公司协商、测试,筛选市、区重点项目入场交易。项目开标前,中心组织招标人、中介公司和监督部门召开标前筹备会议,就项目开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预测、推演,形成了纸质版的不见面开标操作规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进行网上开标,大大缩短开标时间提高交易效率,还为投标人节省往返交通、打印材料费用,提前等候等交易成本。”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王伟宏介绍道, “不见面开标”的实施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系统上线运行后,投标企业足不出户都可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等。同时,网上开标也更好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生俊东 王松林 张治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