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李霞:做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

2020年03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霞是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一名语文老师,她用一件件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诠释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2月9日,李霞正在忙着准备次日的线上学习,却接到弟弟电话说父亲检查出肺癌需要马上住院。她几乎崩溃,在稳定好情绪后,掏出手机给正在工作的妹妹打了电话,妹妹决定请假去医院照顾父亲,腾出姐姐的时间给学生们上课。同事听说后纷纷劝她去医院照顾父亲,李霞却说:“没事,家里有兄弟姐妹照看老父亲,而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只有我一个。”

为积极应对学生延期开学,上好网络直播课,李霞作为语文备课组长,每次网课结束后,她都会利用钉钉群视频会议、语音会议,根据当天网上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跟组里的同事一块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反馈网课教学重难点,再结合网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以确定在“钉钉班级群”的“家校本”中统一布置家庭作业。

家长每天把孩子们的作业以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提交到钉钉群“家校本”中,李霞逐一进行检查,进行文字评价或语言分析指导,并且把优秀作业在班级群里分享,适当给予表扬和鼓励,有的家长打来求助电话,说孩子在家时间长了不愿学习,闹情绪,李霞就给孩子做悉心的引导,让他们摆正心态,学会学习。

作为一名班主任,李霞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动向。每天,她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钉钉群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包括学生的体温与所接触人员,并毫不遗漏地做好记录。她还通过许多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官方信息,力争在起到积极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网课还在继续,李霞要听课、改作业、召开视频会议,周末还要照顾病中的老父亲,两地奔波,过度劳累使她又犯了头疼病。面对疫情,老师们虽然无法冲锋陷阵,但却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担当起学生平安健康顺利度过特殊时段的重任,引领学生有意义地、有独特体验地、有收获地度过这个非同寻常的“加长版”寒假。(王君杰 朱永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