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践行“五讲”发挥党员战“疫”作用

2020年03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牟县雁鸣湖镇全体党员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讲作为,在疫情期间,把群众带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鸣湖镇辖区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各村党员积极配合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家人、邻居宣传引导,坚决落实管理规定,带头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每位党员坚持做到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认真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积极行动,确保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自2月2日以来,辖区党员共捐款46625元。


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疫情期间重要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及时、快捷、有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讲作为,争当开启年度工作的领跑者。带头认领工作任务,冲锋“疫”线,抢抓春耕生产农时,积极投身田间地头,做好种子、农膜、肥料、农药等物资调运和储备工作,采用“干部代购+经销商配送”的方式,将农资物品运送到户,以确保粮食丰收,稳住群众的“钱袋子”。(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