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扶贫车间全面复产 家门口务工收入不菲

2020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在南召县崔庄乡草庙村扶贫就业车间里,贫困群众杨振秀正在操作着数控车床,自动绗缝机按照车床上电脑显示屏上的图案,在被面上缝制出细密的针脚。杨振秀是南召县崔庄乡草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4口人,因学因病致贫,经济十分拮据。

车间建到村头,就业脱贫不愁。2019年7月河南天蝉实业有限公司入驻南召县崔庄乡草庙村扶贫就业车间,投资1000万元生产加工羊绒被。“复产复工这几天,我们正在组织工人抓紧时间加工生产羊绒被。”天蝉公司经理王铁鑫说。

与崔庄乡草庙村相邻的马良村扶贫就业车间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在车间里,贫困户邢明雷正在和2名员工粘贴电商产品发货标签,他面前整齐地摆放着包装好的农副产品,当日发货的这些产品销往全国30个省市。邢明雷是马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马良村两委引进河南稻谷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邢明雷进入河南稻谷田公司从事香菇种植管理,月收入近3000元,2019年务工收入28000元。

2017年以来南召县投入7100万元建成136个扶贫就业车间,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主要经营来料加工、服装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吸纳2000余名贫困群众进入扶贫就业车间务工,从事服装、鞋业、热敏纸、数据线、假发、水产养殖、中药材、香菇精深加工等,确保贫困人口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南召县有105个扶贫就业车间复产复工,安置1455人就业,其中就近安置贫困群众555人。(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