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美丽“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

2020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指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因此,保持适当的距离,是阻断病毒传播的一项有效手段。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全系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段时间,按照河南省积极推广“一米线”的相关通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防控办号召全系统在办公场所、餐厅、会议室、便民服务窗口、执法现场及行业监管企业涉及排队办理业务的公共场所,推行落实“一米线”行动。

短短的“一米线”,既是健康安全线,也是文明风景线。随着全民战“疫”持续推进,自觉遵守“一米线”渐成新风尚。“因为爱你,离你一米”一时成了网络热词。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科学战“疫”的能量,就蕴含在“一米线”这样的细节中。不越线、不逾矩,才能避免“小管涌”酿成“大塌方”。距离不仅产生美,更能保障健康。“一米线”既是生命线,也是安全线。

防尘办相关人员呼吁,疫情一天不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天不能放松警惕,让我们每个人一起遵守“一米线”距离,守护生命健康安全。(王君杰 马飞 郝晓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