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统筹抓好工作落实 落实落细“三送一强”

2020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王村镇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主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落细复产复工“三送一强”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难点、堵点。

高度重视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荥阳市王村镇从严落实“五防、八管、八控”防控举措,把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信息、转运、处置工作专班,严把摸排关、进入关、转运关、制度关、疫情关,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施策复工复产,提质提速保持稳定增长。

按照“一业一策”要求,在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后,分行业、分领域研究规下企业复工提速举措。推动商贸服务业市场尽快回暖,通过开展网上购物节等方式,提升本土批发零售企业消费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实现“提速”目标。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提前谋划,结合“三送一强”活动,认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料、销售、运输等问题,实现“达产”目标,进一步压缩负面清单,加快推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尽快恢复正常,实现“扩面”目标。

突出重点 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以樱花园开放为契机,提振消费信心。实行“条抓块保”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以项目建设、消费升级、产业招商、优化环境等为重点,着力在新基建、公共服务、网络消费等领域靶向发力,有效稳住支撑点、培育增长点、挖掘潜力点,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三送一强”活动中,共为4家企业协调贷款降息缓息,为5家企业协调1150万元短缺资金;协调解决企业占地难、用工难、防疫物资短缺和资金短缺问题34个,全心、全力、全程当好企业“店小二”,对181家复工复产企业梳理问题46个,逐个分析研判解决。

以点带面 广泛提振社会经济发展信心

荥阳市王村镇建立绿色畅通的上下协调联络沟通机制,为樱园如期开放提供基础保障,对筹备樱花园开放工作现场督办。努力把“黄河樱花春季风情游”办成“黄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次有序宣传的、示范作用明显的产业融合典范,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做稳做实沿黄旅游资源开发。

截至3月份,荥阳市王村镇复工复产企业达到181家,企业在岗职工1620人,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全镇群众思想稳、企业发展信心稳、谋发展未来预期稳。(王世端 秦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