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法院:疫情期间21名“老赖”拆迁款被冻结

2020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一大早,中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黄自强收到大孟镇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一条微信消息,一份拆迁过渡费划拨明细表传了过来,这张表格涉及该辖区21名失信被执行人。

看上去再简单不过的一张表格,对疫情期间执行办案工作却是相当重要,3月15日,大孟镇政府通过电话方式主动向执行局报告了该镇年前计划的一笔拆迁过渡费,近期准备下发。

得到消息后,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不必要的接触,中牟法院当天就以电子送达的方式向该镇发送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之后执行指挥中心立即排查涉及该镇的执行中案件,并通过微信不断和大孟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沟通,经过双方反复核对,仅用了一天时间,就确认了人员和能扣划的金额,经过汇总,共涉及被执行人21人,37万余元。

在和大孟镇政府确认信息后,中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通过查控系统将涉及款项进行冻结,及时高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特殊时期执行工作能够不停歇,除了执行干警们负责的工作态度外,也离不开各种社会力量的理解和支持。在法院前期对执行联动的不断探索,县委政法委多次组织召开联席会的基础上,中牟县执行联动机制正在完善,效果比较明显。(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