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早部署早落实 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1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水利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认真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


组织科室人员开展汛前排查。对县域内9条河道徒步进行排查,主要排查堤防及河道建筑物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下发各乡镇街道办并跟踪督导乡镇整改落实。

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对河道、主要建筑物等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切实增强方案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对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全面清查盘点,落实维护保养措施,备足抢险物料,确保应急保障能力。(王君杰 胡艺茹 周领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