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

2020年03月2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家长和教师排忧解难,3月20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心理健康教师黄明华和柴雪华分学段对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

黄明华根据培智班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可能出现的“无聊郁闷、紧张害怕、愤怒烦躁和开心兴奋”等心情,提出了针对性的调试方法,并告诉孩子和家长们在家可以通过“情感倾诉、培养爱好、心理按摩”等方式来缓解不良情绪,在增强亲子关系的同时可以帮助孩子重建安全感,促进家庭和谐、健康发展。


柴雪华针对听障班学生实际情况,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不同人群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并围绕“如何克服焦虑心理和恐慌心理”“睡眠不好怎么办”“出现负面情绪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向家长和学生给出了针对性的缓解措施和疏导方法。上课期间,孩子们积极连麦与老师沟通交流,畅所欲言,使得本次心理健康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课不仅教会了孩子们科学看待疫情,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同时更帮助他们掌握了一些身心调适的正确方法,真正做到了为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