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泰山不只有杜鹃 还有天下第一情山

2020年03月2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泰山杜鹃花闻名中原,素有野生杜鹃十万顷之说,是中国四大杜鹃观赏区之一,河南省最大规模的野生杜鹃花基地。

2019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地之最美花海,8家名单中,西泰山杜鹃花海光荣上榜!

每年的4-5月杜鹃花季,西泰山都会举办杜鹃花节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赶来赏花,已连续举办省级杜鹃花节十八届。有了“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的品牌,足以证明西泰山杜鹃花海的魅力。

来西泰山除了看杜鹃,给你印象最深的还有哪些?

你可能想不到,被誉为天下第一情山的情侣峰竟藏于此,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也发源于此,网络媒体评选的中国最美情侣峰,西泰山情侣峰也位列第一。到底是怎样的奇景才能被誉为天下第一情山?

西泰山的情侣峰是一处举世罕见的动态自然景观。坐落在山林深处,远离尘土飞扬,凝聚了千年爱情幻化成石。

主景情侣峰高108米,两柱奇石在1300多米的山体上拔地而起,直指天穹,其造型犹似一对情侣,从“遥望相见” “一见钟情”“情不自禁” “情到深处”“一吻千年”到“鹊桥相会”,人动景变,景随步移,聆听羲娲传说,品味人间爱情。

  初恋,相看惊艳;

  热恋,深情相伴;

  拥吻,天地之间;

  直至天荒地老,情比“石”坚。

在网络媒体评选的全国情侣峰排名,西泰山情侣峰不管是从相似度、美誉度,还是动态景观所呈现的奇景,都让人赞叹,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

  春季它花香四溢,杜鹃满山;

  夏季是避暑天堂,高山乐园;

  秋天是养生胜地,漫山甜蜜;

  冬季它寂静安逸,冰雪天堂。

看完西泰山的情侣峰,是不是有点心动,抽个时间来带上伴侣来西泰山一睹天下第一情山的风采吧!它们永远都在西泰山,等“爱”也等你。

西泰山景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牌路村,可直接导航“西泰山风景区”。(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