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警昼夜蹲守人赃俱获 系列专盗电瓶案告破

2020年03月2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那两个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蟊贼被民警抓住了……”日前,漯河市临颍县许多村民奔走相告,纷纷拍手称快,许多村民的朋友群里,也在广泛传播着这条令人兴奋的消息。

3月15日上午,经过日夜连续架网守候,临颍公安机关专案民警在该县107国道南街路口附近,当场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电瓶嫌疑人,当场缴获被盗电瓶20余块。据嫌疑人供述,两人刚从许昌、临颍“满载而归”,不料想在此被民警“守株待兔”,逮个正着。

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巩固社会秩序稳定,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从3月1日起,漯河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群众身边多发的、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电瓶)、街面绺窃、公共场所扒窃,以及砸汽车玻璃、撬后备箱盗窃车内财物违法犯罪。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积极行动,迅速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展开“雷霆之击”。

3月12日,临颍县107国道附近连续发生两起电动三轮、四轮车电瓶被盗案件。受害人将电动车停放在上班地点附近,中午下班时发现车玻璃被打破,车内电瓶不见踪影。侦查人员调阅大量视频监控查找出了两名嫌疑人,奈何疫情期间嫌疑人戴口罩,面部特征难以辨认。侦查员坚持不懈,以现场为中心继续外扩追踪,研究嫌疑人作案特点和规律,判定嫌疑人选择来回路线并选择嫌疑人必经之地“扎口袋”。经过了连续三天布控,3月15日从上午9点一直守到12点10分,民警发现男子一前一后进入事先布置好的包围圈,一名嫌疑人在前面骑踏板摩托车探路,另一嫌疑人骑三轮摩托车在后面载着赃物,二人始终保持百米左右距离。侦查人员来个“瓮中捉鳖”,一举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为深挖余罪,扩大战果,漯河市公安局三合一平台研判人员深入分析该团伙作案手段、工具、车辆,梳理串并近一年来漯河及周边地市类似案件,发现该二人流窜漯河、许昌、周口等地疯狂作案,盗窃电四轮车电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公安机关同时将对收脏、匿脏人员进行立案侦查,严厉追究责任。(田明杰 张庆伟 闫玉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