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03月2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通过集中对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两高两部出台的系列司法解释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对2019年度办理的黑恶案件进行“回头看”和对照分析,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政治站位和对黑恶案件的把握能力。张素敏副检察长传达了宜阳县委政法委扫黑除恶座谈会精神。

卢致远检察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慎终如始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案件线索摸排、机制建设、案件研判上切实扛起检察责任,在决战决胜之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办准办好案件。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办案能力,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办案攻坚再上新台阶,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准办好案件,坚决做到政治、社会、法律效果统一。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四官”服务基层活动,深入乡村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成效,广泛发动群众,收集摸排案件线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要严肃工作纪律。要站稳政治立场和法律立场,恪守法律和纪律底线,严守办案规定、办案程序,把案件办成铁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张扬 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