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示范区:企业复工复产 消防上门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室内不允许堆放易燃物,现在必须将这些家具包装材料清理出去,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你们采取处罚措施。”3月18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民警在示范区滍阳镇薛庄市场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一个家具卖场室内存放有包装材料,当场责令卖场负责人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商户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消防事故,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隐患,近日,该局联合新城区应滨街道办事处、滨湖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对辖区内薛庄村、东洼村两个大型市场和30家商户逐一走访,解决实际困难,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在排查时发现,薛庄市场部分商户配置的灭火器已过期没有及时更换、商户内堆放有易燃物品、应急照明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东洼市场存在有些商户的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被占用、未安装火灾报警系统、个别商户员工不能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现象。通过排查,共发现消防隐患66处。新城分局民警当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明确整改要求和措施,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

排查结束后,新城分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对复工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必须保证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正常使用,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蔡长伟 邱爽 魏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