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集中销毁不合格商品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2020年03月21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上午,在叶县昆阳大道上,40余辆满载过期食品、药品等不合格商品的厢式货车驶向县垃圾处理厂,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是叶县开展的第九次不合格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多亏政府管理的严,要是这么多过期、不合格商品流到市场上可咋弄里。”一位在现场围观的市民李奕朵说。

在叶县垃圾处理厂,40余辆满载过期食品、药品等不合格商品的厢式货车依次停在垃圾处理池旁。一箱箱过期牛奶、饼干、膨化食品和保健品、药物被卸载下来。随着一声令下,一台大型铲车轰鸣着碾压在这些过期、变质、不合格食药品上。碾压过后,大型铲车将它们集中推进了垃圾处理池中,然后铲土进行填埋。

记者注意到,在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运载过期、不合格食药品厢式货车后,还跟着十余量私家小货车,车上运载的过期食药品也一并倾倒进了垃圾处理池中。一位经营食品批发的老板刘跃鹏告诉记者,他们听说集中销毁过期食品药品的消息后,自愿组织车辆将已经到期的食品药品分拣出来进行销毁。

“虽然我们自己损失了钱,但作为一名咱诚信商户,不能对不起信任咱的消费者,更不能为了挣钱黑了自己的心。”刘老板一边从车上卸载着过期食品一边说。

自2015年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叶县执法人员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分片执法、不断巡查等方式,推出了“色标管理”,“送货车辆二维码管理”等办法,让不良商户、非法企业产品在叶县无处遁形,没有了市场。

截至目前,叶县已经先后组织开展了九次对过期、不合格食药品、化妆品等集中销毁行动。涉及过期、不合格商品80800余箱,价值4787795元。用雷霆手段,警示了商户、震慑了行业、规范了市场,为市民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蔡长伟 梁宇 梁培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