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首个劳动保障服务大厅投入运行 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2020年03月21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来说,最怕的是拖欠工资了,3月20日上午,由中建八局筹建的平顶山市首个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在卫东区魏寨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行。从此在该建筑项目工地上干活的500多名农民工工资将按时足额发放。

当天上午,在工地上干活的路金帆是第一个签订《建筑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的工人。他高兴地说:“工地上筹建劳动保障服务大厅,给所有在这里干活的农民工吃了定心丸,再也不担心干完活拿不到辛苦钱了”。

据了解,魏寨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由中建八局承建,为响应国家、省、市等关于加强劳务实名制管理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的政策要求,结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该公司自去年年底开始着手研讨制定劳务管理细则,经历了4次内部评审修订。

该大厅的成立将工人入场安全教育与实名制管理及总包代发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实行工人入场信息登记、视频监管合同签订、总包代发协议签订、维权教育、安全教育、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一站式服务,通过智能化软硬件设施配备,实现工人进场手续办理的规范化、高效化、便捷化,为工人入场后的实名制管理及总包代发等做好基础工作。同时项目还专门设立了劳动纠纷调解室并配备专门的劳务管理员,负责管理农民工实名制日常事务,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确保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中建八局魏寨棚户区改造项目劳动保障服务大厅,是我市首个企业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大厅,对于规范企业劳动用工,提高企业自主预防化解劳动争议能力,推进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现农民工“一站式”和“一体化”服务有着重要意义。(蔡长伟 魏国伟 高鸿勋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