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万亩杏花映春光

2020年03月21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汝州市大峪镇境内,绵延十几公里的靳马线沿途,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开放,形成了独特景观。3月19日,慕名而来踏青赏花的游人、摄影爱好者流连其间,尽赏春光。

大峪镇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每年三四月份,万亩杏花怒放点缀山峦,处处飘香。大鸿寨、紫云山、石榴嘴、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千年古刹观音堂等景观引得众多游人前来感受乡村旅游的魅力。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独特的山水风光,内育外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开发建设了一批具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和旅游景区。

自2012年开始,该市精心打造的杏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我省上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大峪,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田园风光。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登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蔡长伟 黄耀辉 张科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