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义务劳动扮靓新家 槐园新村贫困户忙种树

2020年03月2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艳阳高照,汝州市槐园新村的贫困户沐浴在和煦的春日里,70余名贫困人口种树、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槐园新村是汝州市焦村镇槐树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已入驻搬迁贫困户95户,326人,搬迁后通过激励外出务工、开发公益性岗位、发展养蜂、发展食用菌种植、实施光伏分红等一系列措施,95户贫困户家家都有增收渠道,户户都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在解决了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问题后,我们加大了槐园新村安置点的绿化美化投入,让大家住的更舒适,住的更美,进一步提高搬迁村民的生活质量。”汝州市委办公室派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樊和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村为了选择优质树苗,村干部带队三次到许昌考察,最后在鄢陵县定购了5万棵质优价廉的风景树,并在汝州市纸坊镇园林场定购了一批其他树苗。

“听说镇政府购买了很多树苗来绿化我们的小区,大家都非常高兴,自觉地走出家门,义务参加植树活动。”槐园新村73岁的贫困户高书贵高兴地说。

扮靓共同的新家。目前,槐园新村95户贫困户家家出人,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已栽种连翘、红玉兰、黑松、香樟、红叶石楠等树苗5万余棵,预计3月底前可全面完成绿化任务。(蔡长伟 赵旭灿 焦玉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