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修武郇封镇播种乡村振兴“新希望”

2020年03月21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耕机“突突突”耕作土地,村民们忙着挖树坑、栽树苗,“四好农村路”正在加快建设,冰菊工坊已经动土复工……连日来,在焦作修武县郇封镇的乡村田野,到处都是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该县郇封镇在稳固“防线”的同时,早早就开始抓春耕备耕、抓项目建设、抓复工复产、抓民生保障,将乡村振兴的“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该县郇封镇镇长赵海荣向大河网记者介绍:“为有效减少疫情对生产建设的影响,我们建立‘首席服务员制度’,班子成员分包项目和企业,全流程跟踪服务到底,积极协调解决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施工有序,复工复产高效推进。”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该县郇封镇积极协调农药、化肥、农膜等春耕生产物资供应,组织农业技术专家下田间、进果园,宣传指导春耕生产,助力群众抢农时、保春耕。该镇干部职工走近田间地头,栽下大叶女贞、国槐、月季等2000余株,36个村因地制宜发展林果经济,种植面积达215亩。

要想富,先修路。千仓村、常庄村扶贫项目32条通组路即将全面完工,水泥路直达群众家门口和田间地头,真正打通了群众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同时,该镇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加强路基培护、道路绿化及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公路沿线环境品质。

冰菊小镇是修武县打造田园文化、促进三产融合的典型和样板,目前,美学经济项目冰菊工坊已经上马建设。同时,花田书屋已启动二次招标程序,水塔餐厅的施工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美学经济正扬帆起航。

疫情考验乡村治理能力,该县郇封镇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建立了班子成员、管区、村、组四级微信群,通过网络平台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通过解决群众身边“小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疫情防控不断档,全面小康不漏人,乡村振兴不停步。我们将继续抢抓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该县郇封镇党委书记许东方说。(王辉 范燕彬 吴相青/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