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共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健康措施非常到位

2020年03月22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居家防疫的“宅”生活让中牟读者更加期待心中的“诗和远方”。3月21日,中牟县图书馆、滨河智慧书房和盛世佳园城市书房正式恢复开馆。

当天上午9时,馆内迎来了首批读者。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配合核验“预约码”“健康码”及红外线体温测量,工作人员还为到馆读者的手部进行了消毒。

开馆首日,中牟县图书馆、滨河智慧书房和盛世佳园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302人次,外借图书816册,归还图书901册,办理借阅证6个。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应归还图书自动延期,读者不必担忧图书逾期费用。

读者纷纷表示,“宅”家时间久了,看到网上发布图书馆开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想去看书;看到工作人员对馆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消毒,还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液和茶水,在图书馆里感到很舒心。

据了解,为推进精准防控、有序开放,保障读者和馆员的健康安全,中牟县图书馆采取一系列措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馆内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通风3次,且每次通风时长不低于30分钟;阅览图书“一人一桌”,相隔1.5米以上;读者归还的图书,工作人员消毒处理后再上架流通,到馆读者也可在完成借书后,使用自助图书消毒柜进行消毒。(王君杰 张亚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