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冉凤雪:疫情无情,心中有爱

2020年03月2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阻止了学生迈向学校的脚步,却没有阻止教师育人的身影,在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形势下,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冉凤雪坚守在自己的教学“战场”。

为做到“停课不停学”,按照上级通知,冉凤雪发布了电子教材,向家长普及网络收听方法,力争做到每一位同学的家长都学会操作,每一位孩子都能正常听课。

从2月10号上网课开始,冉凤雪每天准时听网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设计理念,把重点内容记下,认真批改孩子们的作业,无论多晚总要把作业改完,把孩子们的问题反馈给家长。针对共性问题,冉凤雪再给学生们直播,她把买来的黑板放到地上,用墙壁支撑,自己则蹲下来为孩子们讲课。常常会弄到自己腿脚都麻了,却仍然坚持为孩子们讲课。在直播中,同学们提出自己不明白的内容,老师来讲解,还可以连麦听到其他同学的回答,这样的直播互动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方法总比困难多”对于学生作业的批改,冉凤雪总是喜欢表扬孩子们,给他们信心,给他们榜样,每次改完作业以后,总要对优秀作业或是进步较大的孩子进行表扬,以此来鼓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冉凤雪24小时待命,充分利用家校沟通微信群、校讯通、电话等方式和家长保持联系,做好询问、登记、上报,为的就是确保学生安全,第一时间掌握全体动向。“家长朋友们:老师在做统计、询问、筛查,特殊时期,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不漏报,不虚报!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防控刻不容缓,希望理解!”言辞中能让人感受到老师心情的焦灼。“一个都不能少”是冉老师的目标,收到全部家长回复的“学生健康”信息之后,她紧张的心情才会有些许宽慰。

从农历正月初二,冉凤雪的丈夫就冲在了社区防疫一线,总是深更半夜才回家。一大家人的饮食起居几乎都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除了白天上网课之外,冉凤雪则利用夜深人静挑灯夜战,批阅作业,钻研教法,给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网课情况,深夜灯光照亮了年轻人勇于担当的信念。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众多任课老师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让政府放心,人民安心,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疫情无情,我们有爱,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个春天总会来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