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干警:点点萤火 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2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世上,可能真的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在发光,“萤火汇成星河”。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牟县人民法院干警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斗!


坚守岗位,筑基层防线

中牟县人民法院姚家法庭庭长赵海涛是审判一线的“老黄牛”,也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自“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赵海涛充分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办理案件、主持当事人调解。他总是安排完手头的工作,就赶着去社区卡点值班。在疫情防控值班岗位上,赵海涛认真学习防疫工作文件,对社区内各户居民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排查,随时更新住户变动情况。

一名党员的尽忠职守

3月18日0点,夜色已深,一位男子在没有扫码的情况下走进医药公司临街楼家属院,当时正在值岗的法院干警吕颖川看到后赶忙上前劝阻。“你是干什么的,有没有扫码,没有扫码不能进小区。”经过吕颖川再三询问,该男子称自己喝酒了找不到厕所,想进小区上厕所,所以自己并没有扫码。


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吕颖川立即联系了东大街社区书记孟书秀,孟书秀到达现场后,开始对醉酒男子进行劝说,并告知公厕就在不远处。近一个月来,像这样的小事在医药公司临街楼家属院防控岗上时有发生。吕颖川是一名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坚持底线原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准妈妈的李文凤立即奔赴一线,在府前街社区担任志愿者,即便是雨雪交加的早晨,她依然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筑就了抗击病毒的最牢防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