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信阳市举行第六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

2020年03月25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桃花寄,春光最美时,和煦东风暖,繁花次第开。3月21日,来自郑大一附院和信阳市中心医院的66名留观医务工作者分别从市委党校、宏信酒店留观点撤离,白衣天使载誉归来,抗疫英雄平安回家。致敬伟大时代,致敬伟大祖国,致敬英雄人民,致敬最美逆行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参加欢送仪式并讲话

上午9:00,信阳市第六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侯钦东副市长主持欢送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市政协副主席霍勇等领导和市委党校、市政府办、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并向50名医务工作者赠送鲜花。郑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曙光和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刘亚丽分别代表省、市医务人员发言。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刻见真情。郑大一附院第三批援助信阳医疗队队长张曙光回顾了难忘的抗疫历程。2月14日,受省卫健委委派,由张曙光和谷玉雷、冀炜、周华博、周浩然、蔡佳闻、李娟、孟玉、胡淑敏等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郑大一附院第三批医疗队来到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与信阳医护人员共同组建了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团队。从2月14日至3月6日的21天时间里,共收治新冠肺炎病人37名,完成负压救护车长途转诊任务20次,危重病人接诊任务3次,组织疑难病例讨论2次,大抢救1次,小抢救18次,无不良事件发生,所收治的37名病人全部顺利康复出院!刘亚丽表示,作为一线战斗的医生,我深切地体会到这次疫情是一场人民的战争!疫情中,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普通民众,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郑大一附院专家老师们悉心指导,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战胜困难,共创奇迹。我们深深感到,人民是坚强后盾,党是强大保障!

第六批结束留观的郑大一附院医务人员

乔新江在致辞时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奋战,我们已成功地阻击了蔓延的疫情。信阳已经实现连续20多天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零增长,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重大胜利。在这期间,非常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顽强奋战的奉献精神,非常感谢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省级医疗队三批专家队员告别亲人,作为最美逆行者,冒着巨大的危险,来到全省疫情最重的信阳,救治病人,参加疫情救治工作,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避免了更多的人因疫情而失去亲人。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和全市880万老区人民,向在这次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白衣天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亲切的慰问。

信阳市领导列队欢送第六批结束留观医务人员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市领导列队掌声欢送省、市医务人员登车返程,并与大家挥手告别。

在由市交警支队12辆铁骑手和4辆警车组成的礼仪车队护送下,抗疫英雄踏上归程。

据了解,信阳市防控指挥部在中心城区共设置市委党校和宏信国际大酒店两处医学观察留观点,用来对一线医护人员轮休换班后进行14天医学观察。从两处留观点设立至今,共有24家医疗单位516人进行了医学留观,其中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大一附院支援信阳医护人员26人,各县医疗单位16人,中心城区医疗单位474人。根据工作安排,宏信宾馆第七批留观人员31人将于3月24日撤离。市委党校最后一批21名留观医务人员将于3月30日撤离。(薛小磊 李宇军  耿毅伟  许云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