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漯河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34天收治患者365人

2020年03月2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下午,漯河市中心医院第二批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全市其他医疗机构的战友们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后乘飞机返回郑州。漯河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副主任赵明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向良等到机场迎接大家回家。

漯河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援鄂医疗队员们的凯旋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大家发扬了无私无畏的精神,与病魔做斗争,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精湛的医术、忘我的精神赢得了武汉人民的尊重,为打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全院上下都时刻关注着大家在武汉的工作和生活,也为大家顽强的拼搏精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平安归来以后,要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尽快回归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来。

  王海蛟院长为归来队员们献上了鲜花。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在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工作中,派出了李叶宁、赵秋珍、张伟峰、韩丽、李庆辉、贾亚男6名专家骨干组成医疗队驰援武汉,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江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援等工作。

在武汉的34个日日夜夜里,医疗团队累计收治患者365人,康复出舱265人,护理团队累计进舱64次,工作达3572个小时,累计发放药品14463人次、餐饮生活物资67550份,发(送)检验标本、采样管等12159人次,办理病人出(入)舱878人次、整理病例1532份,收到病友的感谢信3封,实现了患者零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3月10日,包括江汉方舱医院在内的武汉14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援助队员顺利完成救助任务,开始有序撤回。

据悉,医疗队返漯后,将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田明杰 史帅 谷云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