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教师给学生布置特殊“任务” 为家人学做一顿“爱心餐”

2020年03月22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出的这个作业真是好啊!不仅对孩子是一种锻炼,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3月21日,漯河市郾城区实验中学9年级学生李凯的妈妈说。

据了解,为缓解孩子们在家自学上网课的枯燥,该校9年级15班老师沈金超鼓励孩子们动手“钻厨房,拿菜刀,掂炒锅,煎炒烹炸”,让孩子们为自己的家人学做一顿“爱心餐”。

沈金超在班级微信群通知:本周六语文不再留学习任务!但留一个特殊的任务!请每一位同学在周六中午为父母炒至少两个菜,一份主食。然后用一个纸牌写上一句感恩父母的话;或者面对中考,你最想对自己说的话!

“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中招在即,必将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不负努力,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再加把劲,再拼一把!中考必胜!”该校9年级15班的学生留言时写道。

周六下午,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刷屏班级微信群,荤素食材搭配,甚至葱油小饼、日式寿司都做出来了。“让‘吃货’当家!这样做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既可以缓解他们宅家学习的紧张情绪,调节他们的枯燥生活,又为家庭成员之间注入了一剂情感润滑剂。”沈金超说。(田明杰 史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